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孙宇红到江东新区蓝天救援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8 08:54:05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5月17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江东新区党委书记孙宇红到江东新区蓝天救援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21.jpg


  孙宇红现场查看了蓝天救援队的救援装备、人员配备、物资储备等情况,听取了蓝天救援队负责人关于救援队成立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并详细了解了蓝天救援队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救援队坚守公益大爱,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敬意,并对江东新区蓝天救援队在水域、跨地区救援等公益事业方面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孙宇红代表新区党委、管委会对蓝天救援队队员们的无私奉献、倾情付出表示感谢。在险情面前,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们逆行冲锋、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蓝天救援队的使命和担当,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贡献。她指出,救援队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热心公益、勇于担当,为新区应急救援抢险作出了贡献,留下了许多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故事,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和发扬。

  她希望,救援队能加强应急救援队伍自身安全建设,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举措,加强设备设施检测,杜绝意外事故的发生。同时,她要求,新区有关部门要加强对救援工作的支持,在业务、场所等方面进行合作,做到资源共享,不断提升新区应急救援处置综合能力水平。

  孙宇红还给救援队队员送上慰问金,专门用于救援队为队员购买人身意外保险。

  据了解,5月10日以来,河源遭遇今年以来最强降雨,多地出现不同程度的内涝,面对突如其来的强降雨,河源江东新区蓝天救援队义无反顾,勇往直前,日夜备勤连续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给被困群众带去温暖和希望。河源江东新区蓝天救援队成立于2020年7月,成立之后始终秉承坚持不懈、默默奉献的精神,目前已经成长为河源海事和应急部门救援事业中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2021年,江东新区蓝天救援队还获得了中国海上搜救中心颁发的“2020年度国家海上搜救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