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秦卫民检查指导强降雨后复工复产复学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7 08:57:50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5月16日,县委书记秦卫民到建筑工地、学校、地质灾害隐患点等地,检查指导强降雨后复工复产复学及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恢复等工作。

图片

  在龙光玖云台项目建筑工地,秦卫民详细了解了企业疫情防控和强降雨后复工复产有关情况。他强调,强降雨结束后,各企业陆续组织员工返回工作岗位,复工复产决不能盲目一拥而上。相关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这根弦,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指导企业全面落实好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加强复工复产前员工安全学习教育,加强对施工场所的水、电、气管线和重要设备设施的全面检查和隐患整改,全面做好安全隐患整改闭环管控,严格把好企业复产复工防疫关和安全关。

图片

  在新港镇碉楼社区地质灾害隐患点,秦卫民与有关技术专家实地察看了该地质灾害隐患点强降雨结束后的变化情况,详细了解了灾害点监测和安全风险评估工作。他强调,新港镇及有关部门要根据专业技术队伍开展的地质灾害详细勘查、调查情况,严格按照规范做好受影响的居民房屋和各隐患点的安全风险评估,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塌方体清除工作,科学有序组织群众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加大地灾应急避险知识宣传力度,做好群众沟通解释,赢得群众的大力支持与配合。同时,新港镇要积极主动谋划好招商推介会,充分利用万绿湖风景区和广东省粤菜美食街、特色民宿等方面优势,进一步提升旅游人气、带动消费增长,擦亮广东省旅游风情小镇名片。

图片

  在东源中学,秦卫民认真听取了该学校雨后复学和高考备考工作情况汇报,看望慰问了正在备战高考的高三教师,并向奋战在教育教学一线的教师们致以亲切问候和诚挚感谢,希望教师们继续发扬敬业奉献精神,保持昂扬向上斗志,带领高三学子科学备考、精心备考,争取考出优异成绩。他强调,要全面做好强降雨过后校园环境卫生清洁消杀,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高考备考各项工作,加强对常态化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校园安全重要环节的服务保障和监督管理,全力以赴为高三学子最后的冲刺保驾护航。图片

  秦卫民强调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有序做好强降雨后防灾减灾和复工复产复学各项工作,及时总结应对本轮强降雨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系统查隐患、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水平,更好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县领导邓小林、范志君参加有关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