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源城区收看收听全市防汛工作会议,部署全区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6 09:47:03 来源:源城发布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5月13日下午,全市防汛工作会议结束后,我区随即召开全区防汛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镇街。副市长、区委书记孙锋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市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我区防汛形势,对全区防汛工作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防汛抗灾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绷防汛安全弦,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汛抗灾各项工作。一是继续做好对雨情、水情及地质灾害情况的预警监测,实时掌握情况,完善应急预案,切实做好防汛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和高度警觉,实时监测各个防汛隐患点的动态变化,以备第一时间采取有效应急防护措施。三是梳理防汛工作台账,建立隐患治理台帐化管理机制,科学统筹安排安全隐患点工程修复进度,争取尽早把安全隐患问题逐一解决。四是区住建、教育、农业农村、民政等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结合汛情科学研判,切实做好复工复产复课、农业减灾、受灾群众安置等工作。五是做好防汛工作数据统计,做到实事求是、应统尽统,将行业统计和属地统计相结合,提高统计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