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孙宇红到古竹镇检查防汛及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3 09:14:32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5月11日,市政协副主席、江东新区党委书记孙宇红到古竹镇检查防汛及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紧抓实抓细强降雨防御及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等各项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jpg

  孙宇红先后来到古竹镇四维村、福满园酒店、蓼坑石场、焦子园水库、水上居民点低洼场所、居民许远秀家、省道S340线古竹东江大桥等地,实地检查“一页纸”应急预案实施、应急避灾场所储备、企业安全生产、水库防汛防洪、水上居民点汛期安全隐患、大桥交通管制等情况,并听取相关负责人有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古竹镇防汛及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

  孙宇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压实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强降雨防御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抓紧抓实抓细,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高度重视,不可麻痹。加强气象会商研判,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以最快的速度将信息传递到每个单位、每一户、每个人,指引大家及早防范应对。要把住底线,确保安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危险区域群众提前转移到安全地带,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同时妥善做好群众安置工作,实行加一把锁、贴一张封条、设一道警戒线措施,坚决防止转移群众擅自返回。要全面准备,随时待命。强化应急救援和物资准备,应急救援队伍要进入临战状态,备足备齐应急救援、安置保障各类物资和避难场所,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手、顶得上去。要加快整治,彻底根治。对辖区内中小河流、山塘水库、公路桥梁、建筑工地、工矿企业、尾矿库、削坡建房、地质灾害点等重点领域和部位存在的隐患,全面迅速整治,坚决防止发生次生灾害。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压实责任,确保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无死角、无盲区,全力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期间,孙宇红参加了全市强降雨防范视频调度会议。

  新区领导邱韶阳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