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秦卫民、刘大荣深入一线督导检查 抓实抓细防汛确保安全
发布日期:2022-05-12 09:51:54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5月11日,县委书记秦卫民,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大荣分别到垃圾填埋场、部分江河流域、道路桥梁、学校、交通站点、削坡建房隐患点等地,督导检查防汛安全工作。

图片

图片

  秦卫民先后到仙塘垃圾填埋场、船塘河流域和小水桥、东江河流域黄田段沿岸、黄田镇应急指挥中心等,实地检查了垃圾填埋场应对防汛、河道行洪及沿岸低洼易涝点隐患排查应对、桥梁排险等工作,认真听取有关乡镇防御应对措施落实情况汇报。他要求,有关乡镇、部门要全面落实好垃圾填埋场安全责任,采取有效应急措施,组织人员力量全力做好对排洪沟的排查排险,全面做好对作业面覆盖处置,确保填埋场安全度汛。要及时掌握我县江河上游雨情动态,加强辖区河道流域、水库巡查排险,在保障安全前提下及时组织人员力量清理河道、桥梁桥墩障碍物,严禁在水库、江河流域及沿岸进行非应急抢险水上作业、逗留、畜禽放养等影响防汛安全、自身安全的活动,全力保障好水库运行、河道行洪和道路桥梁安全。要加强临河、临湖、临山的养老院、学校、民房等建筑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一旦发现险情,及时采取人员转移、场所封闭等防范应对和管控措施。

  秦卫民强调,当前,强降雨天气仍将持续,由此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地灾等风险极高,防御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毫不松懈、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密切关注天气和汛情变化,持续加强对风险隐患的巡查排查,全面将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安置到位,严防危险区域已转移的群众回流,及时高效做好防汛抢险和应急救援工作,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积极引导广大群众主动避险、科学避险,切实抓实抓细各项防汛减灾救灾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图片

  刘大荣先后到灯塔垃圾填埋场、灯塔中学、蓝口中学、河源北站、黄田村Y511满坑段道路、义合镇削坡建房点、苏围桥等,实地检查了安全生产、防汛抗洪工作开展情况。

  刘大荣强调,一方面要突出重点,扎实做好防汛抗洪工作。各乡镇、有关部门要加强隐患排查,特别要关注水库超汛限水位且存在排水不畅、桥梁桥墩积存大量杂物、滑坡和塌方点的围蔽漏洞等安全隐患与告示不明确等问题,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另一方面,要提高认识,坚决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重点抓好安全生产,确保雨中作业过程中临时供电设备安全,避免出现漏电情况;同时生产工作人员、汛期抢险队伍等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在保障自身安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开展工作。

  县政协主席黄镜明,副县长张铭、陈飞燕参加有关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