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东源县部署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0 09:19:50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5月7日上午,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及省、市相关电视电话会议,随后套开东源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部署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大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大荣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吸取湖南省长沙市“4·29”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加强重大风险防范,坚决严守安全底线。二要认清形势。各乡镇、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我县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特别是要高度重视城郊、农村等地区自建房私改问题,坚决扛起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三要快查快改。住建、应急等部门要迅速部署,推动指导各乡镇开展专项自查、普查行动,彻查摸排出房屋质量、消防安全等安全隐患,制定问题清单和详实严密的整治计划,做到立行立改、确保整治到位。四要举一反三。要时刻牢记安全生产大于天,以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加强我县安全生产工作,重点纠治违章搭建、违规住人、违规用火用电等突出问题。五要压实责任。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对专项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履行好各自的职能、管理好各自的辖区、支持好专项整治行动、推动好工作落实落细。

  县领导刘云锋、张铭、张凌峰,各乡镇、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