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江东新区管委会召开常务会议,部署春节前后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21 08:54:04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月19日,江东新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朱永生主持召开新区管委会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部署新区春节前后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数字经济健康发展,有利于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有利于推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有利于推动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我市五大产业发展机遇,大力推动新区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要提高数字经济思维能力和专业素质,增强发展数字经济本领,强化安全意识,推动数字经济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会议要求,要全力做好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春运安全畅通有序。疫情防控专班要实体化运作,落实网格化管理,“三人小组”积极配合全面做好落地查人,防疫物资、隔离点管控要到位,持续拉响应急演练机制,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及时有效控制,最大程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组织开展好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关注农民工工资发放,做好宣传工作,出台相关措施,倡导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年。要认真研究,谋划好2022年重大项目,为新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强对重点人群的管控,确保新区社会平安稳定,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