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孙锋率队开展巡河工作:用系统思维、科学方法、统筹布局推动河长制
发布日期:2022-01-17 09:30:29 来源:源城发布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月14日,副市长、区委书记孙锋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金竹沥河、东江滨江大道、三王坝河等沿河重要节点,实地巡查河水水质、河周边环境综合整治以及相关水利设施等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用系统思维、科学方法、统筹布局推动河长制。

图片

  孙锋一行先后到金竹沥河、东江滨江大道、三王坝河,检查河长制落实情况以及河道水质和河岸环境等情况,详细了解河道保洁、绿化养护及周边沿线污染控制、河道整治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

  孙锋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全局意识,守好“责任田”,定期开展巡河检查,研究解决存在问题,督促指导工作落实,真正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要推动各级河长履职到位,常态化开展河湖“清四乱”工作,持续强化河道综合整治,提高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努力打造源城“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良好生态环境;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增强环保意识和责任意识,形成部门主管、群众参与的管水、治水、护水良好局面;要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和长效管理,确保我区水生态环境持续向好,不断提升源城人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区领导邓彬斌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