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河源国家高新区传达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全力推动园区又快又稳高质量发展,加快向千亿级园区迈进
发布日期:2022-01-12 10:17:44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1日上午,河源国家高新区召开班子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以下简称市“两会”)精神。党工委书记骆世文,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志中,各班子成员、各级调研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陈志中传达了市“两会”精神。骆世文就如何抓好市“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并对全力推动河源国家高新区又快又稳高质量发展提出新要求。骆世文指出,河源市“两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意义重大,全面系统描绘了河源未来的发展蓝图,是加快建设幸福和谐美丽河源的“作战手册”,为加快“示范区”“排头兵”和幸福和谐美丽河源建设明确了目标思路、任务、方向。

  会议要求,河源国家高新区全体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认真学习市“两会”精神,持续学懂弄通悟透做实,不断凝聚思发展、谋发展、促发展的强大正能量,紧密结合高新区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真正做到系统把握、学以致用、学用相长。要加强谋划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稳步开展,尤其是要发挥河源国家高新区的龙头引领作用,带动产业园区发展,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形成与“双区”有机联系、深度融合的产业链供应链,加快打造成为全市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功能平台。要对标对表市“两会”精神,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五大产业”“七大行动”工作部署,加快园区提档升级,加快电子信息产业、水产业、机械和模具产业发展,奋力推进千亿级产业园区建设,实现园区产值倍增的目标。要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全力推动产城融合发展,不断完善园区配套设施建设。要加快推进跨江融合发展,与江东新区紧密合作,协调联动,加快完成规划工作,确保跨江融合发展取得良好开局。

  骆世文强调,要加强党建引领,确保市“两会”精神在高新区落地见效。要以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为契机,全面贯彻新时期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领导干部要带头廉洁自律,切实转变工作思路和方法,不断提升工作执行力和战斗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推动园区又快又稳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幸福和谐美丽河源作出河源国家高新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