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东源县多措并举,坚决落实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03 15:57:59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2月2日上午,东源县在县应急管理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全县森林防灭火调度会议,会议强调,要以防为主、防灭结合,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抓好我县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确保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持续稳定向好。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大荣主持会议,会议以应急视频会议开至各乡镇。

图片

  会议通报了当前我县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并部署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刘大荣指出,我县森林火灾防治工作扎实有力,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客观地看到森林防火存在的薄弱环节。一要认清当前形势,思想上务必高度警醒。有关部门要深刻地认识到当前森林防灭火形势的严峻性,打起十二分精神,积极主动做好极度高危森林火险预警天气下的森林防灭火工作,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严防森林火灾发生。二要聚焦重点环节,行动上务必果断有力。有关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强化宣传发动、火源管控、隐患排查、预警预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把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三要强化协调联动,责任上务必压紧压实。要严格落实责任,各乡镇要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督办,做到管好人、守好坟、看好林、防住火;要严格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防火期24小时值班制度,各乡镇必须确保有一名党政主官24小时在岗;要严格督促督查,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要组织人员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直奔现场、直接曝光”和全面检查与重点抽查、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等方式进行督查,同时对督查情况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及时反馈和通报。

  县领导赖建军,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