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东源县各级各部门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
发布日期:2021-11-24 09:27:18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康禾镇

  康禾镇提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坚持“干”字当头,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康禾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效。一要坚持在“系统化”学习中,把握精髓要义,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落实好、传承好“十个坚持”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全会精神学深悟透。二要坚持在“广泛化”宣讲中,增强落实效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举办专题研讨班,组织驻村领导迅速下到各村居开展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专题党课,全面兴起学习热潮,使全会精神与全镇村干部产生共鸣、入脑入心。三要坚持在“具体化”践行中,促进深化转化,结合康禾“一轴三带”发展蓝图,着力推动各项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切实做到出实招、谋新招、亮硬招,以全会精神统领康禾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委巡察办

  县委巡察办提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二要立足工作实际学深悟透,不断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县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思路和举措,真正使全会精神成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指南和行动纲领,更加坚定践行巡察工作方针,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三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始终把准政治巡察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保障全会精神落实落地。四要加强对传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情况的政治监督,联系实际、紧扣职责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推动巡察与净化政治生态相结合、与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相结合、与解决日常监督发现的突出问题相结合,以巡察全方位履行政治监督的实际成效,确保利剑高悬、震慑常在。

  县教育局

  县教育局提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折不扣落实好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一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会开创性提出的“两个确立”,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绝对领导,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体现对党的绝对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全方位、多层次解读全会精神,营造浓厚热烈的学习氛围,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充分利用好宣传阵地,积极宣传阐释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奋力推动全会精神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三要坚持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中,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深化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突出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东源教育为目标,奋力推动东源教育迈上新台阶。

  县城管执法局

  县城管执法局提出,一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严格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斗志,努力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干好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二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干好城市管理工作的强大动力,紧扣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发挥城管积极作用。三要坚持城市管理工作标准不降、劲头不松,结合城市管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党史学习教育、拆违治乱、垃圾分类等重点工作,以“绣花功夫”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优化城市容貌景观,提升城市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奋力谱写城市管理发展新篇章,为我县推动东源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市前列、加快建设经济强县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县交通运输局

  县交通运输局提出,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坚持读原文、悟真理,弄清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和历史意义,进一步全面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和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理解党在推进第二个百年进程中面临的风险挑战,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做好宣传工作,把学习宣传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首要的政治任务,掀起传达学习热潮,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宣传活动。三要把全会精神作为推进具体工作的指导和动力,结合行业实际做好本职工作,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为群众出行创造良好条件,加快构建东源现代化交通运输体系,推动东源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县残联

  县残联提出,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作为。一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全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联系残联工作实际,坚决完成市残联及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果。二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持续深化助残为民实践,牢固树立新时代助残理念,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更高站位、更大决心、更实举措为群众办实事,努力提升残疾人群众获得感。三要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精神动力,强化担当作为,切实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完善助残服务保障措施,解决残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维权服务等工作。四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坚决筑牢政治忠诚之魂,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