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江东新区对乡村振兴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发布日期:2021-11-22 08:49:46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1月19日,江东新区召开乡村振兴专题研究会,会议深入研究新区近期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对新区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确保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取得实效。江东新区党委书记孙宇红,新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朱永生参加会议并讲话。

  孙宇红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改进工作作风,真正把乡村振兴作为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发展。要紧跟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有侧重点的打造特色亮点,不断研究、改变思路,深入探讨镇村产业发展新路子。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做到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积极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力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的生活水平质量。

  孙宇红强调,各镇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性,围绕自身工作职责,认真研究和分析工作目标任务,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好督查指导,新区乡村振兴办要把督查指导考核贯穿于乡村振兴工作的全过程,采取明察暗访、现场办公等各种形式,对各项任务的落实情况进行全过程、多方位的督促,发现的问题要全面整改到位,营造真抓实干的工作氛围。

  朱永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熟悉弄通乡村振兴相关政策,明确工作目标。要做好相应工作规划,抓住工作重点,解决难题难点,积极主动落实工作,奋力加快新区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不断开创新区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确保实现乡村振兴在新区开好局、起好步。

  新区领导巫志宏,刘小业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