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东源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13 09:09:04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0月12日,东源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广东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和河源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六次、第七次会议精神,审议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乡镇法治建设的意见》,通报了2020年度法治河源建设考评结果。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秦卫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刘大荣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

  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依法治县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全面依法治县全过程各方面,以法治思维激活内生动力,以法治手段打破层层壁垒,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努力把东源建设成为全省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

  要高质量落实全面依法治县重点任务,不断提高依法治县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狠抓落实,全面优化规则统一的制度保障环境、包容审慎的依法行政环境、公开透明的公正司法环境、纾难解困的法律服务环境、多方协同的监督评价环境;加快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努力打造一流发展环境,为推动东源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市前列、加快建设经济强县提供更加有力支撑。

  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法治建设责任,进一步强化党委领导,构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县委依法治县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督促检查、推动落实作用,确保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的决定事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各乡镇、各部门要扛起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抓好任务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提高立足职责,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及应对风险的能力。要筑牢基层基础,配齐配强基层法治专门机构和队伍力量,推进法治专门队伍革命化、专业化、职业化。

  县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就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述职。

  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委员、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各乡镇党委书记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