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东源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以必胜的信心决心 打好打赢创文首战
发布日期:2021-10-13 09:01:58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0月12日上午,我县召开2021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精准对标、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动员全县上下以首战必胜的信心决心,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迎检工作。县委书记秦卫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刘大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辉,县政协主席黄镜明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全面总结分析了当前创文工作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对接下来的创文迎检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议强调:

  一要迅速落实问题整改。各级各责任部门要认真对照上级文件内容和要求,针对今年第三方测评和创文日常督查反馈的问题清单,迅速行动起来,全面精准对标,全面整改落实,同时要加强点位及周边环境的整治提升,全力做好迎检冲刺攻坚各项工作。

  二要持续强化督导问责。县创文办和县创文专项督导组要加强督查各类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实行台账式管理、清单式推进。对整改不及时、不彻底的部门坚决予以通报;对因责任缺失、措施不力、工作履职不到位的,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及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三要全面加强动员宣传。要坚持创文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深入做好入户调查、宣传发动,引导广大群众了解创文知识、践行文明行为,让文明观念、文明习惯深入民心,让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创文、共享创文成果,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

  四要加大资金保障力度。要全面有力保障创文经费,为全县创文工作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持,确保创文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同时,要加强对创文资金的使用和绩效进行实时监督和管理,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确保资金用好、用实、用出效果。

  五要凝聚力量形成合力。全县上下要积极发动各行业各领域,凝聚整合社会各方力量,形成全方位推进文明创建的良好局面。各级各责任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坚决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该落实的工作落实好,共同推动创建工作深入化、精细化。各群团组织要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开展创文志愿服务行动、创文宣讲进基层等活动,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再提升。

  县有关负责领导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宣传委员,县直和省、市驻东源副科以上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创文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