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秦卫民检查指导节前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疫情防控及创文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8 08:57:13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9月17日下午,县委书记、县长秦卫民率队到商场、建筑工地、学校等地,检查指导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疫情防控以及创文等工作,强调要严格落实责任,守住安全底线,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市场供应保障,常态化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让全县人民群众度过安定、祥和、舒适、欢乐的中秋国庆假期。

  图片

  在县城逢森购物广场,秦卫民仔细检查了中秋食品的包装、生产日期等,认真了解了食品安全监管制度和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中秋、国庆假期时节,商场超市人流量大、人群密集,各类安全风险也随之增大。要严格落实好节日期间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体温检测和“健康码”、行程卡核验,保持经营场所的环境卫生;要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认真执行好食品安全管理各项规定要求,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要加强节前市场监管,保障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安全有序,满足群众节日的消费需求。同时,要进一步规范各类经营场所的经营秩序,持续常态化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图片

  在县城龙光·玖云台建筑项目施工现场,秦卫民认真听取了项目施工进展以及安全生产情况。他强调,县有关职能部门要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监管,严格督促指导各企业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作为龙头企业,要树立“安全第一”理念,在安全生产管理上要起到带头示范作用,严格按照安全生产相关制度规定、规程规范,对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每一项安全措施都要落实落细落到位,打造质量品牌、安全品牌;要加强内部安全管理,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加强员工安全培训和宣传教育,加强员工人文关怀,关注员工身体、心理状况,特别是要做好工人高空作业保护,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图片

  在仙塘中学,秦卫民认真检查了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详细听取了秋季开学、校园文化建设、校园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等工作汇报。他强调,县有关部门与学校要加强联动,履行好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全力抓好校园食品安全、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落细各项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措施,切实保障校园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要加强校园规划建设,充分发挥区位、环境优势,打造精致化、特色化的校园环境,提升校园文化品位,营造良好育人环境。

  县领导刘云锋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