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江东新区:预防为主、积极消灭,全力打赢今年森林防灭火这场硬仗
发布日期:2021-09-17 10:59:58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9月13日下午,江东新区召开2021年森林防灭火宣传月工作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对新区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全力打赢今年森林防灭火这场硬仗。江东新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朱永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传达了全市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暨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通报了新区今年以来森林火灾情况,对新区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了部署。会上,江东新区管委会与各镇(街)政府(办事处)签订了2021年度森林防灭火责任书。

  朱永生指出,当前,新区森林防灭火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记在心里,把措施落实在行动上,把责任压实到镇村,防患于未然,实现零山火目标。

  会议强调,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全力以赴做好新区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紧绷一个“防”字,把有效防范作为森林防火的第一任务,下功夫筑牢野外用火的审批防线、入山检查防线和林区内巡护防线“三条防线”,确保万无一失;重在一个“管”字,把严防死守作为森林防火的第一抓手,大力推广应用“阳山经验”,努力建设镇级“六有”体系和村(居)“九个一”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立足一个“打”字,把及时处置作为森林防火的第一要求,完善应急预案,强化专业培训,提高火灾处置能力;落实一个“严”字,把强化责任作为森林防火的第一保障,强化部门联动机制,把预防森林火灾作为重点工作落实,把新区“森林防火网”织密织牢,抓严、抓细、抓实森林防火工作,保护好新区的青山绿水。要立下军令状、立即行动,把新区森林防火队伍练就成一支强有力的主力军,做好森林防火队伍建设,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引导群众,全力以赴做好新区森林防灭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