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东源:全面落实市委“六个抓”工作部署 打响“三重”工作集中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1-09-15 09:30:55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9月14日上午,东源县召开全面落实市委“六个抓”工作部署开展“三重”工作集中攻坚行动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传达县委、县政府凝心聚力抓发展、促改革的强烈信号,动员全县上下聚焦“三重”(重大项目、重大任务、重大改革)工作,进一步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奋战“四季度”、冲刺“满堂红”。县委书记、县长秦卫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辉,县政协主席黄镜明出席会议。

转存图片

  会议指出,今天召开动员会,是贯彻市委“六个抓”工作部署的需要,是推动全县上下迅速转入攻坚状态、集中精力抓发展的需要,是为了延续发展的好势头、好作风,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县上下要根据《东源县全面落实市委“六个抓”工作部署开展“三重”工作集中攻坚行动方案》要求,对照清单、主动认领,奋力攻坚、全力冲刺,以“三重”工作为抓手,全力完成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重大项目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强大引擎,必须动起来、干起来、忙起来,迅速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

  一要提速度,紧盯项目建设的“时间链”。牢牢咬定208个重大项目,制定周度、月度、季度攻坚计划,做到盯紧目标、主动作为和守住底线提速度。

  二要强保障,打通项目建设的“要素链”。强化资金、土地与用工保障,发挥好“1+3+N”重大项目联动机制,千方百计破解要素瓶颈。

  三要优服务,净化项目建设的“生态链”。栽好“梧桐树”,争当“优等生”,当好“店小二”,努力打造与珠三角同等水平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四要抓招商,完善项目建设的“支撑链”。明确招商主攻方向,建立优质企业跟踪服务机制,树牢“全员、全域、全年”招商观念,形成全县上下关心招商、参与招商的工作格局。

  五要建机制,拧紧项目建设的“责任链”。健全完善项目建设的领导责任制、项目问题现场会商制、科学考核机制,强化项目落地巡查督导机制,推动产业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见效。

  会议强调,重大任务是牵引带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有力抓手,必须抓紧、抓实、抓细,全力推动东源争先进位。

  一要高度重视抓推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和走在前列的攻坚姿态,全力推进各项重大任务。

  二要对照要求抓推进。各牵头领导和责任部门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实打实地推进各项重大任务。

  三要强化对接抓推进。有关责任部门要实干敢干,善谋善为,主动与上级有关部门加强沟通对接。

  四要确保成效抓推进。对能够量化的任务,要用指标明确下来,用数字体现出来;对不适合量化的任务,要以项目化方式抓好推进。

  会议强调,重大改革是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激发资源要素活力的“关键一招”,必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不断为我县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一要坚决压实改革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亲自参与重大改革事项的研究论证,各牵头单位要发挥统筹抓总作用,主动研究改革问题、对接省市改革方案、制定政策措施、推进改革实施,加快推进各项改革工作。

  二要切实抓好“一镇一改革”。各乡镇要聚焦重点领域,将“一镇一改革”事项纳入市领导联镇包片抓落实工作任务清单,结合实际选准选好改革项目,以“小切口”带动大变化、大发展。

  三要努力打造东源改革品牌。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实施更多的改革探索和制度创新,谋划一批创新型、引领型的改革自选动作,打造一批在全市、全省都叫得响的东源改革品牌。

  会议强调,决战决胜考验速度、需要力量、讲究章法,必须咬紧牙关、屏息聚力、全力冲刺,确保高质量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一要拼速度,形成大干快上的攻坚态势。做到项目争速、服务争效,提高工作效率,加快转变工作作风,以强有力的项目建设稳增长、促发展。

  二要增力量,强化攻城拔寨的闯劲干劲。心无旁骛,保持“定力”,用心用情干好本职工作;担当作为,激发“动力”,敢想敢谋,敢干敢拼;上下同心,凝聚“合力”,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保持争先奋进的昂扬斗志。

  三要讲章法,拿出“战则必胜”的硬招实招。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好“双岗双责”;加强科学调度,坚持主管部门周调度、分管县领导半月调度、县主要领导月调度;加强考核问效和督察督办,超前做好对上衔接和对下考核。

  会议集中观看了《奋力攻坚开新局 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片,听取了四组团重大项目办汇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项目建设百日攻坚工作情况。

  县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副处以上领导同志,县纪委监委副书记(副主任),四组团重大项目办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和省、市驻东源副科以上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委乡村振兴办、1+7县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