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江东新区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江东新区现场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04-23 12:04:41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4月15日下午,江东新区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江东新区现场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江东新区党委书记孙宇红主持会议并讲话,新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朱永生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了市委常委会江东新区现场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在江东新区召开市委常委会现场会,体现了市委对江东新区的关心和厚爱,为江东新区加快打造撬动河源未来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区域平台指明了方向。特别是市委书记丁红都对江东新区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充分肯定近年来江东新区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战略谋划,努力推进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在规划设计、项目建设、基础设施、民生领域等都取得明显成效,体现了“严高快、深细实”的工作作风和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展现了现代河源的美好预期,并要求新区要把握规律、深化认识,从发展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加快江东新区开发建设的重要性。要科学处理“对错”“好坏”“快慢”关系,准确把握江东新区开发建设的格局、布局、时局问题。要大力弘扬“三牛”精神,推动江东新区在新发展阶段全面开启新局。

  会议要求,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市委常委会江东新区现场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乘势而上,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加快打造河源未来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区域平台,奋力推动“河源未来城市发展核心”建设,为我市“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作出新区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江东新区现场会议精神,不折不扣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围绕市委赋予新区加快打造成为河源未来城市高质量发展区域平台这一使命,努力把江东滨江新城、高铁新城、科技产业新城(深河科技园)分别打造成现代服务高地、“融深”“融湾”高地、创新创业高地,以托起江东新区开发建设的高地,统筹推进新区全域高质量发展;要以“融湾”为“纲”、“融深”为牵引,江东新区统筹做好城市、江岸、功能、产业“四篇文章”,推动新区的“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时间表”变成“进度表”,加快打造都市经济发展新引擎;要坚持党建引领,突出要素保障,为实现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推动河源未来城市发展核心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