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江东新区举行2021年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1-04-20 16:15:36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提高江东新区应对突发地质灾害的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避免或减少地质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近日,江东新区2021年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在河源理工学校举行。新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志辉参加活动。

图片

  演练模拟河源理工学校青语居C栋,地质灾害隐患点出现险情,已造成房屋局部损毁,需对该区域内的师生进行紧急安全撤离。

图片

  险情发生后,新区突发地质灾害指挥部立即启动《突发地质灾害、削坡建房应急预案》。

图片

图片

  各职能部门立即开展应急抢险救援,放置警示牌、拉警戒线,进入地质灾害点,指挥师生按照撤离路线,撤离至应急避险安置场所,确保了受灾人员的生命安全。

图片

图片

  黄志辉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此次演练,各部门各尽其责,配合密切,抢险救援积极主动、疏散撤离有序安全,实现了锻炼队伍、磨合机制的目标。他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性,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毫不松懈的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