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江东新区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06 15:35:41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3月25日,江东新区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七届市纪委六次全会具体要求,总结新区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动新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江东新区党委书记孙宇红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朱永生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七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新区党委副书记巫志宏参加会议,新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办主任邱韶阳主持会议并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

图片

  孙宇红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信心、笃行初心,将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落实到管党治党全过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孙宇红强调,要坚持“学党史、悟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做到学史增信、学史崇德,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的重要论述,更加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决心;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政治定力;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重要论述,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重要论述,坚决有力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十四五”和现代化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

  孙宇红强调,要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切实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抓紧抓实。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两个维护”的极端重要性。二要准确把握政治要求,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强化政治责任,切实抓实“两个维护”政治建设首要任务。

  孙宇红强调,要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新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一要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干部的政治能力和水平。二要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新区落地见效。三要一体推进“三不”,惩治腐败正本清源。四要锲而不舍纠治“四风”问题,以优良作风取信于民。五要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六要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把监督贯穿于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

  孙宇红要求,要加强党委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工)委要担负起统筹纪检监察干部培养、选拔、任用的责任,选优配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纪检监察机关要敢于接受最严厉的约束和监督,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坚决防止“灯下黑”,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