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江东新区召开“数字财政”建设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3-30 15:13:14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贯彻落实省财政厅“数字财政”工作部署要求,加快推进“数字财政”系统上线工作,提高财政信息化建设和财政管理现代化水平,3月18日,江东新区召开“数字财政”建设动员大会。要求各单位要凝聚共识,协调配合,围绕新区“数字财政”建设目标任务,在4月1日前必须完成系统上线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数字财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新区“数字财政”建设进展情况,分析当前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数字财政”建设的重要性,把这项工作放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重要论述的高度来认识,紧跟省财政厅“数字财政”建设步伐,发挥好“数字财政”对财政管理的促进带动作用,以“数字财政”建设提升财政工作水平,为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和推动财政治理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安排专人负责,按照系统上线任务目标时间表,逐项抓细抓实,确保“数字财政”系统上线目标顺利完成;预算单位及财政部门要配齐“数字财政”建设工作的人力物力,做好上线前实操培训,同时合理安排系统上线期间的资金拨付工作,为新旧系统、新旧数据转换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