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源城对13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评议
发布日期:2021-02-09 09:21:46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2月8日,源城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各镇(街道)党(工)委和区直有关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区委书记邓卓文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区政协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源西等5个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区直工委书记紧紧围绕自己一年来“干了些什么,谋划了什么,提出了什么,解决了什么”依次进行现场述职;源南镇党委等8个单位党组织书记作书面述职。


  2020年,源城区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工作部署,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紧密结合,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大战大考中,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基层党建质量显著提升。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党的创新理论进一步入脑入心,有力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发挥领导作用机制持续优化。三是基层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进一步扩大,新建非公企业党支部43个、社会组织党支部2个,选派党建指导员390名,“两个覆盖”全面实现。四是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进一步提高,全区497个基层党组织和1万多名党员干部全覆盖参与1458个疫情防控网格,经受住了疫情可能扩散的严峻考验。五是基层基础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实施城市基层党建“五双提质”行动,统筹本级财政列支党建经费1000余万元落实党组织服务群众专项经费。


  邓卓文对各党(工)委和党组织书记的述职一一进行了点评,对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就抓好2021年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把贯通“最后一公里”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实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一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基层。二要以党的思想建设为根本,扎实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落地生根。三要以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不断扩大基层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四要以提升队伍战斗力为导向,全面加强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五要以提升自我革新力为保障,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六要以提升社会号召力为目标,不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


  邓卓文强调,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全区基层党建取得更大成效。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党建责任,加强政治监督,严格制度执行,推动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还对各党(工)委和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