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江东新区部署春节前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07 09:24:35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月31日,江东新区党委书记孙宇红主持召开新区党委会议,部署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新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朱永生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日益增多,“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剧增,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高度重视,不断增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按照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会议强调,领导干部要带头,下沉到挂钩村(社区)检查疫情防控制度、措施落实情况。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完善健全疫情防控体制机制,确保网格化管理和“三人小组”动起来,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摸排工作要深入细致全面展开,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做到心中有数。要加强宣传引导,利用村村大喇叭、广播、移动广播车等方式,认真开展春节前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打通防控疫情信息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