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源城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07 09:04:10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月6日,源城区召开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的部署要求,研究解决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存在的问题,部署2020年度乡村振兴考核迎检有关工作。区委书记邓卓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刘国才主持会议,区领导钟伟林、曹其捷、曹新华、罗中正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要求,进一步增强推进乡村振兴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区委的部署上来,把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


  会议要求,要抓好问题整改,巩固整治成效。要对照存在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制定整改方案、分解细化任务、找准解决措施、倒排时间节点,做到整改一项、销号一项。要举一反三,围绕重点任务,组织开展拉网式、全覆盖大排查,切实解决整治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杜绝同类问题再次发生;要推动问题整改与制度建设相结合,牢固树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管护长效化意识,建立健全整治长效机制;要广泛宣传发动,把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调动起来,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要及时开展整改“回头看”,确保问题真正解决到位,整改效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压实各级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严格按照“区负总责、镇(街道)实施、村具体落实、村民广泛参与”的工作要求,推动形成乡村振兴齐抓共管合力。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督查问责,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导致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不力的,一定严肃问责追责,以铁的纪律保障乡村振兴各项工作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