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江东新区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0-12-15 11:11:40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2月11日下午,江东新区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汇报会。江东新区党委书记孙宇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编制组汇报了新区“十四五”规划编制起草情况和基本思路。与会领导、相关部门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和新区发展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

  孙宇红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科学编制好新区“十四五”规划,对引领新区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经济社会迈向更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编制组既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未来5年发展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新发展格局的明确定位,又要立足新区实际,着眼于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绘就新区高质量发展新蓝图。

  孙宇红强调,要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吃透上级精神,把握实情、倾听民情,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方向,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强化责任担当,明确工作责任,落实保障措施,确保“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顺利进行;要深入开展调研,紧密结合实际,深入研究全局性、前瞻性、关键性问题,把调研成果运用到规划编制中;要加强沟通协调,精准对接国家规划要求,加强“十四五”规划与其他规划衔接;要把握进度质量,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规划编制。

  新区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