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源城部署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03 08:59:55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2月2日,源城区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区委书记邓卓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何远航、钟伟林、高辉强、江伟良、张国基、曹新华、罗中正参加会议。


4.jpg


  邓卓文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基层党员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关党的执政根基、事关基层社会稳定、事关改革发展大局。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责任感,深刻认识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准确把握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的新政策新要求,全面认清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健康有序、风清气正。

  

  邓卓文强调,要坚持从高从严,争当全市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排头兵。一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确保换届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二要盯紧抓牢换届重难点村,实行“一村(社区)一策”深入开展整治;三要严格选人用人标准,把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人员选进“两委”班子;四要高质量推行“一肩挑”,确保全区所有村都实现“一肩挑”;五要优化“两委”班子结构,切实增强村(社区)“两委”班子的整体功能;六要严肃换届纪律,坚决维护换届工作严肃性;七要严密防范风险,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八要严格规范操作,确保选举程序合法、过程公开、结果有效;九要把握工作节奏,力争在全市率先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邓卓文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今明两年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头戏”。各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换届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达到预期目标。一要压实各级责任,确保依法、依规选举产生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二要形成工作合力,有力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三要加强宣传引导,为换届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四要做好后续工作,确保各类组织在党组织领导下依法开展工作、健康有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