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源城区领导调研花木企业总部基地和民办学校项目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2020-10-12 10:05:27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0月9日,源城区委副书记许西湖调研花木企业总部基地和民办学校项目推进情况,强调要积极担当作为,主动靠前服务,鼓足干劲,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许西湖先后到项目指挥部、民办学校项目选址等实地察看,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力促项目加快落地建设。他指出,花木企业总部基地和民办学校项目是源城加快“融深”“融湾”,促进民生事业加快进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源西街道及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区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落实责任,攻坚克难,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加快激活城市西部,打造生态休闲宜居新城区。

  许西湖就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服务群众要过细。在房屋征拆过程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到测量精准、补偿合理合规。要严格履行规定程序,及时组织征地公示。要认真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让人民群众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二是服务企业要过细。要经常深入企业,了解企业所思所想、所困所惑,及时帮助企业解决资金、技术、人才等发展需求。同时,要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街道要做好相关企业土地流转工作,方便企业拓展发展空间。三是沟通协调要过细。在推进项目实施过程中突出重点,坚持统筹兼顾,有条不紊做好调规、土地申报等工作,确保项目施工投产顺利推进。四是风险预判要过细。对项目建设中可能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要及时分析研判,采取有效措施,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五是工作作风要过硬。面对项目建设的艰巨任务,要敢于担当,提振精气神,全力以赴,坚决杜绝推诿敷衍、相互扯皮的不作为现象,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具体。六是廉洁要求要过硬。花木企业总部基地项目建设,涉及资金额度较大、征地拆迁面积多,参与项目建设的干部和相关工作人员一定要遵守有关纪律,推进制度挂上墙,坚持账目分明,做到干干净净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努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据了解,源城区花木企业总部基地和民办学校项目位于源城区源西街道新塘村万绿大道以北石墩下小组地段,总面积约641亩,其中:花木企业总部基地项目约307亩,总投资约20亿元,拟建设成集花木企业总部基地、金融创投、科技研发、展示交易、企业培训、技术服务等为一体的生产、生活、生态、生机融合型的滨水人文特色商务区;民办学校项目约334亩,总投资约10亿元,拟引进一所十二年一贯制的民办综合学校,为河源市区及周边提供9000个优质学位,建设成为一所现代化、高质量、开放式、科技型、创新型的品牌民办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