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源城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8-28 15:16:37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8月27日,源城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区各级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切实把省委全会精神转为扎实有效、不折不扣的具体行动,奋力推动源城在“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征程中走在前列。

  区委书记邓卓文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主要领导及区政府副区长列席会议。各镇(街道)党(工)委及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

  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是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重要论述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创新实践,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重大战略部署的重要抓手。省委召开十二届十次全会专门就进一步推进“一核一带一区”建设作出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以总书记统领广东一切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体现了省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方法分析把握省情、研究解决问题,充分体现了省委以“一核一带一区”建设的实际行动扛起育新机、开新局的责任担当。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准确领会省委全会精神。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准确把握和落实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一核一带一区”建设的新机遇新要求,找准定位、找准方向,努力提升源城城市首位度,积极打造全市融湾的“总开关”、连接各县区的“总枢纽”,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加快成势定形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

  要大力开展宣传,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热潮。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精心制定学习方案,明确学习目标和具体要求,采取中心组学习会、党员大会等形式,认真组织传达学习,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会议强调

  要加强政策研究,把省委全会精神转化为源城发展动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深入梳理研究,将源城在加大有效投资方面的系列工作部署与省委《意见》有效衔接起来,将省委《意见》部署细化成任务书,明确具体责任人和具体时间表、路线图,确保每一项工作都有人抓落实、都能得到有效落实,切实发挥有效投资关键作用,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打牢基础、增强发展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