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江东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25 09:55:45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8月24日,江东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新区上半年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新区党委书记、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宇红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区管委会主任、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朱永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系列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进一步认清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重大意义,确保中央和省、市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推动退役军人事务领域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注重统筹谋划,提高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军队建设服务的工作方针,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聚焦重点任务,综合精准施策,扎实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全面落实拥军优属工作,推动退役军人工作不断开创新局。要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提供就业优待条件,搭建就业平台,拓展就业渠道,建立健全服务体系,打通就业“堵点”,保障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强大合力,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协调联动、强化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退役军人工作铁军,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新区党委委员、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邱兆珣,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