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源城区委常委会议召开学习会:以学促干,全力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10 09:33:37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8月7日,源城区委书记邓卓文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重要名词解读,传达学习贯彻有关会议精神和文件精神,听取近期有关工作汇报,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主要领导以及区政府副区长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

  要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髓要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做到真信真用。一要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治党定力,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世情、党情、国情的科学判断,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谋划,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系统设计。二要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人民立场,围绕推进城市管理、教育、医疗卫生、就业、养老等改革创新,真正让改革发展成果普惠于民,特别是在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节点,要上下一心,助力决战决胜创文攻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三要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担当作风,做到胸怀大局、担当作为,大力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创文攻坚等各项工作,在发展改革工作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切实营造风清气正、实干担当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正确判断上来,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全区的经济工作。一要保持战略定力,做好长期在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抓经济社会发展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要瞄准落后指标、发展短板、工作弱项,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二要抓好重点工作,把“六稳”做得更好、“六保”抓得更实,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推进全区50个重点项目建设,突出抓好“三旧”改造,抓实抓细脱贫攻坚工作,集中力量打好创文攻坚战。三要加强项目谋划,紧密结合源城实际,提前谋划全区的“十四五”规划,抢抓国家财政、货币等政策机遇,加大项目申报和资金争取力度,以项目建设的更大成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

  要加强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牢牢把握《关于加强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的意见》要求,在完善联系服务制度、贯通联系服务体系、落实联系服务保障等方面下功夫,切实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切实掌握基层实情,特别是了解群众生活、教育、医疗、住房、环境等方面是否存在强烈的突出问题,把“信访室”搬到车间工地、群众家门口,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真正做到零距离为百姓解忧解困。要严格做好作风建设,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真抓实干,树立良好的党员干部形象;要强化考核督导,推动服务联系群众工作制度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还听取了区政法工作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讨论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