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刘国才到东埔街道督导检查创文工作时强调: 以群众满意为工作标准,全力推进创文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8 15:21:50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7月25日上午,源城区区长刘国才率队到东埔街道,深入背街小巷、集贸市场、物业小区等重点区域实地督导检查创文工作,强调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加强部门联动,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以群众满意为工作标准,全力推进创文攻坚工作。

  

  刘国才一行先后到了富景小区、兴源市场,就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查漏补缺、市场升级改造、环境卫生整治、便民服务设施、车辆停放秩序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针对存在问题,认真细致地询问情况,并落实部门责任,要求各责任部门必须严格对照创文测评标准,积极查漏补缺,确保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


  随后在东埔街道召开了创文工作座谈会。会上,刘国才强调,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验收的关键之年,时间紧迫、形势严峻,要坚持条块结合,层层压实责任,提升城市服务管理水平,全力推进创文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一要讲政治。为老百姓做实事,不推卸责任,不讲价钱,要有履行职责完成工作任务的决心。二要明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明确职责,以富景小区、兴源市场升级改造为例,以点带面,推动源城区所有老旧小区及集贸市场的升级改造。三要压责任。基层吹哨,部门报到,各级各部门要明确任务,切实强化领导责任,推动创文任务、责任清晰化,压紧压实各层各级的创文责任。四要强合作。街道要加强各级各部门之间的协调,积极履职尽责,统筹做好创文各项工作,形成创文合力。五要抓效率。街道党政班子领导成员要挂钩各村(居)督导检查创文工作,对各村(居)创文明确要求的实地考察点、必查行业、重点部位,进行重点督导检查。 六要保效果。要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推动“创文”向纵深发展,加强综合整治,落实创文工作常态化。


  区领导江伟良参加了检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