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源城区领导参加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13 09:29:21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红马甲、做榜样,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创文志愿服务活动。7月11日上午,源城区委书记邓卓文来到永福社区背街小巷,身着“红马甲”参加党员先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助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区领导钟伟林、高辉强、肖丽花、江伟良参加活动。


                                                                            

  在活动期间,邓卓文手持锄头、铲子等工具清理杂草和牛皮癣,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臭、不怕累,乐于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不放过一个卫生死角。邓卓文一边劳动,一边指出在社区和背街小巷管理上还存在的问题,并督促有关部门和社区要抓好落实整改。


  邓卓文还深入到沿街商户,耐心细致地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开展“门前三包”文明劝导,引导群众告别不文明行为,带头落实垃圾分类投放,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邓卓文指出

  志愿服务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志愿服务意识,积极主动参与志愿服务,把志愿服务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带动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志愿服务,让“红马甲”成为源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要与社区保持密切交流,寻找文明创建存在的薄弱环节,加快补齐弱项和短板,通过协调联动形成强大合力,全力提升文明创建水平。要善于挖掘志愿服务的好经验、好做法,持续加强新闻宣传,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营造浓厚氛围,借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一有利契机,打造更多的精品社区。要运用志愿者服务载体,切实解决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真正让最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群众最盼望的事能够及时办好、群众最不满意的事能够得到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