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邓卓文检查指导高考备考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24 09:31:41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6月23日,源城区委书记邓卓文率队检查指导高考备考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全力以赴扎实做好高考备考各项工作,慎终如始抓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确保高考工作万无一失。区领导钟伟林、刘小平参加检查。



  

             

  在东埔中学,邓卓文了解了学校疫情防控和高考准备、学校软硬设施配备等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高考是人生十字路口重要的一个选择点,牵动着千家万户,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高考有关要求,全力支持和服务高考,确保广大考生以最好的状态,考出最好的成绩。


  邓卓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心理,严格按照要求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努力为考生营造健康安全的备考环境,确保健康安全高考。教育部门和学校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落实考试各项措施,做好考场硬件设施的检测和配置,充分做好做足各种应急预案,为高考学子创造良好的考场环境。公安、卫健、食药监等部门要全力协同配合,对学校进行各类安全排查,及时消除各类隐患;要做好交通疏导、考场服务和安保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学生顺利应考,确保考点周围环境、食品卫生、道路交通安全等得到保障。

                                                          

  邓卓文还到公园东小学、源城机关三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始终把师生健康安全放在首要位置,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校园防疫、进出管理、食品安全、健康监测等各项措施,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校园安全管理。要严格教职员工流动管控措施,确保教职员工自觉做到少外出,避免非必要的社交活动,减少聚餐活动,减少与陌生人群的接触;严格实行教职员工和学生健康情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坚持学生及其共同生活居住的家庭成员及相关人员健康状况报告制度;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强化传染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师生提升个人防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