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江东新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6-12 09:33:08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6月11日,江东新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分析当前新区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部署推进下一步工作。新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孙宇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宇红指出,新区自成立以来就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增强党性观念,强化大局意识,自觉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新区党委、管委会保持高度一致,绝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去换取一时的经济增长,以最严的执法,最有力的措施,促进新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孙宇红强调,各部门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落实。要大力推进新区扬尘污染整治工作。住房城乡建设、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环境保护、公安交警等部门要共同发力,压实监督管理责任,落实工地扬尘源头治理、道路扬尘治理、社会公众监督等方面工作,攻坚克难,解决新区扬尘污染防治“老大难”问题,确保取得扬尘治理实效。要开展新区水库大排查整治行动。农林水务局要联合执法局对水库无审批手续的投料养殖的行为进行清理整治;生态环境办要组织相关单位对不达标的水库,进行周边环境详细调查,剖析水质污染的原因,同时对接好“智慧江东”数据平台,加设实时监测强化监控监测手段;督察室对整治工作落实不到位,进度明显滞后的,进行通报、约谈。各业主单位要主动加强与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实行挂图作战,积极推进整改任务,逐一对账销号,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地见效。

  新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蔡东艺主持会议,新区党委委员、管委会总经济师丘云飞通报了市检察院的检察建议书的专项整治进展情况、新区30座灌溉水库的水质情况以及环保督察的7项整改事项进展情况,并部署了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