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江东新区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5-24 09:21:43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5月22日,新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孙宇红主持召开江东新区党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和政协河源市七届四次会议精神。新区党委副书记巫志宏传达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的市“两会”,是在全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市“两会”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对我市奋力推动“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全面提效破局、努力构筑新局再动员、再部署,绘制了施工蓝图、明确了工作路径,极大地鼓舞和激励全市人民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加快河源高质量发展步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研究吃透、调频对标,对照“路线图”“施工表”“任务书”,推动新区开发建设全面提效破局,努力率先构筑新局。

  会议强调,要按照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抓‘三区并进’,拓展高质量发展空间”新部署新要求,围绕江东新区是河源“实施都市经济带动战略的主战场、未来城市发展的核心,融湾融深核心组成部分和核心功能平台”的战略定位,主动对接省“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加快都市经济发展,加快江东新区建设。要聚焦“干什么”,画准新区的样子,聚焦“怎样干”,闯出新区的路子,聚焦“破瓶颈”,迈开新区的步子,积极推进“三点三带四组团”战略布局实施,发挥好高铁新城改变河源未来城市形态的战略支点作用,扎实做好城市、江岸、功能和产业“四篇文章”,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言困难,排除万难,为河源未来城市形态和产业形态转变积基树本。

  会议还听取了新区防汛工作和新区1-4月份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对相关工作进行研究分析、细化部署。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新区领导班子成员,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可伟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