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源城专题研究部署旅游商贸服务行业复工复产工作,全力推动消费市场复苏振兴
发布日期:2020-03-23 10:48:49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3月20日下午,源城区委书记邓卓文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旅游商贸服务行业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提振信心、扩大消费是当前地方党委政府最大的政治责任和最重要的工作任务,全区各级相关部门务必要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形势,迅速转移工作重点,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促进旅游商贸服务行业复苏,推动消费市场复苏振兴。

  

  邓卓文指出

  经过前期的艰苦努力,全区疫情防控形势有了质的扭转,现阶段在做好“防输入”的同时,要进一步完善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着力推进城市复苏和活力恢复,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邓卓文强调

  各级相关部门要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形势,迅速转移工作重点,既不以防疫作为发展停滞的借口,也不以抓发展而对防疫产生懈怠,既要切实守住“生命”底线,也要全面恢复和提高“生活”的顶线,做到科学组织疫情防控和全力推动生产生活秩序恢复“两不误”。各市场主体要在做好做实防疫工作的基础上,灵活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促销活动,适当延长营业时间,灵活经营方式,以“夜经济”补充“日经济”,以“数字经济”带动“传统经济”,全力补足疫情造成的损失。

  邓卓文强调

  区相关领导要组织相关部门组成指导组,上门服务重点旅游商贸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实际困难,全面落实现行的相关扶持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提振市场信心。要倡导干部职工带头下馆子、进商场,以实际行动体现对旅游商贸服务行业的支持,引导和带动身边群众尽快恢复消费信心。

  区领导缪允东、钟伟林、范志君、刘小平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