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源城: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
发布日期:2020-03-16 09:44:57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3月13日,源城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有关会议精神及《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严肃保密纪律的通知》,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书记丁红都调研源城讲话精神。

  区委书记邓卓文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主要领导及区政府副区长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

  全区各级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巩固发展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良好态势。一要充分认识境外疫情输入风险骤增的严峻形势,把“外防境外输入”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来抓。要压实涉外企业、单位和社区责任,及时调整完善工作指引,依法科学有序开展防控工作,严防疫情由境外输入传播。二要全力打好清明前后关键期的防控硬仗。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尽量减少返乡祭祖活动、减少人群聚集,特别是要未雨绸缪,提前摸清入境返乡人员底数,提前做好风险评估和应对准备。三要主动作为、有效作为、精准作为,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千方百计推动复工复产、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培育壮大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调动全社会干事创业积极性,争分夺秒降低影响、夺回损失,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

      

  会议强调

  全区上下要提高警惕性,充分认识到当前保密工作的重要性。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工作纪律。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发挥表率作用,严格落实保密工作责任、严格遵守保密规定。要切实增强科学防范疫情的意识和能力,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严格抵制虚假疫情信息。二要严格做好网上办公安全保密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严禁使用微信、QQ、微博、短信等媒介传输涉密文件、材料及疫情防控工作中登记、掌握的公民个人信息。三要开展自查自纠,迅速整改落实。各部门要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开展一次保密自查自纠,立即整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纪委监委、公安、网信、保密、政数局等部门要加强协作,及时互相通报、及时处置保密信息泄露问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

  市委书记丁红都对“总开关”“总枢纽”的进一步解读和具体工作要求,完全符合源城实际,为源城指明了努力方向。全区各级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学习领会,把学习成果体现到今后谋划工作上,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坚定打造“总开关”“总枢纽”。

  会议强调

  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拿出排头兵的精神干劲,在干事创业中形成“三个态”。一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特别是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对表现突出的,要表扬表彰、大胆使用;对不敢担当、作风飘浮、失职渎职的,要严肃问责。二要树立开放包容的发展心态。要以开放包容的心态搞建设,积极打造开放型合作平台,夯实打造“总开关”“总枢纽”的基础,做好示范、做好引领,为全市全域全面融湾作出源城努力、源城贡献。三要保持勇于担当的精神状态。当前,有的领导干部依然有小富即安、小进则满的思想,这与源城要在推动“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征程中走在前列的目标是不相适应的。全区各级一定要以强烈的事业心开展工作,提振精气神,在各项工作上都争第一、创一流,展现排头兵的风采。

  会议还听取了2019年区纪委监委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七届区纪委五次全会工作报告》,审议了《源城区深化乡镇街道体制改革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实施方案(送审稿)》,讨论了区有关机构设置和撤销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