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邓卓文调研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让农村成为“内外兼修”的美丽家园
发布日期:2020-03-04 09:50:15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3月3日下午,源城区委书记邓卓文率队到埔前镇、源南镇调研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科学发展,统筹推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让老百姓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区领导许西湖、钟伟林、曹其捷参加调研活动。    

  

  邓卓文先后来到源南镇墩头村、榄坝村和埔前镇上村村、坪围村等地,实地察看各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了解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给村民生活带来的新变化,详细了解各村在乡村振兴工作的各项措施和成效。他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一场硬仗,也是一项长期性工作,各级相关部门要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主攻方向,动员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强化各项措施,努力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结合都市农业发展,在解决现阶段突出问题的同时,因地制宜探索好模式,重点在改善农村环境问题上下功夫,着力健全人居环境管护长效机制。

  邓卓文强调

  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各级相关部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以实实在在的政策加快推进脱贫致富、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整治等,不断开创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新局面。要因地制宜,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党员亮身份、树立各类先进典型等,让群众学有标杆、干有目标;要充分发挥村民主体作用,激发他们对建设美好家园的热情,调动他们的自觉性、积极性、主动性,引导村民自力更生、不等不靠,通过自我管理、自我维护,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要因地制宜,科学发展,深化村民自治实践,创新乡村社会治理,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汇聚向上向善的良好风尚,让农村成为“内外兼修”的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