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孙宇红率队检查督导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9 16:58:15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2月7日,江东新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孙宇红率队到辖区督导检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346074.jpg

  当日,孙宇红先后到临江镇华南城·十里东岸,城东街道学府社区汇博苑、碧桂园·凤凰城,古竹镇盛世嘉园、源馨苑、东江水岸、乐居苑等小区,察看台账资料、清洁消毒、防护宣传等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检查镇(街)、社区、物业管理处落实网格化管理措施情况。

  孙宇红强调,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当前,随着春节返工返学人流增加,社区传播风险增大,疫情防控进入了关键时期。社区疫情防控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最紧要的一项任务。各镇(街)、社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进大排查、大防疫、大宣传、大督查,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和各项联防联控措施,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孙宇红要求,要把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责任落细落小,持续做好排查、登记等工作,精准掌握辖区内流动人口动向,严格按照有关规范要求加强重点人群管控,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各种方式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形成排山倒海、铺天盖地的宣传之势,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要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依托群众、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把全社会的力量充分调动起来,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新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巫志宏,副总指挥蔡东艺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