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东源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6 15:07:39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2月4日,东源县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县委书记孔德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骆世文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讲话精神,传达落实中央、省、市领导关于疫情防控批示精神及有关文件精神,听取城乡网格化排查,交通检查站管理,节后务工人员返粤返岗管理,定点医院、留观医院管理,特殊医疗用品企业生产保障,工青妇志愿服务,民营企业家支持、捐赠物资,稳控工作、宣传工作等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

  会议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我们指明了工作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全面推进我县防控工作向实里走、向深里走。当前,即将迎来节后务工人员返粤返岗高峰,疫情防控面临巨大压力。全县各级各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坚持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二要动员一切有利的力量,采取最严厉的措施,举全县之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广泛动员东源社会力量和人民群众爱心,捐赠疫情防控急需的相关医药产品、设备和款物,积极协助东源各级党委、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要切实发挥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切实做好上级沟通、基层指导、统筹协调等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对一线防控工作的投入、指导和支持,着力解决基层物资短缺等问题。三要做细做小做实防控专班工作,坚决堵塞防控漏洞。要严明工作纪律,既要在疫情防控中考验、甄别、发现党员和干部,发掘一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讲担当、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的优秀干部,又要对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四要着力谋划好全年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确保全面完成年终目标。疫情总会过去,发展永不止步。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特别是全面小康、脱贫攻坚等重点任务,认真谋划好疫情后的发展文章,确保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