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邓卓文到各社区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3 10:44:52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2月2日,源城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邓卓文到各社区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按照网格化管理的要求,全面做细做实各项防控工作,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区领导钟伟林参加活动。



  邓卓文先后到上城、新江、东埔等街道下辖的社区实地督查,详细询问了社区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和重点人群监测管控情况,仔细查看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台账,并向奋战在一线的社区干部表示慰问。他指出,随着春节返程高峰的到来,社区将迎来更大的压力,大家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在现有排查的基础上,切实加强对疫区返回人员的排查,做到不漏一人,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要加强小区物业的严格管控,对各入口的进出车辆和人员进行细致登记,切实做到严防死守;要加大卫生健康和疫情防控科学知识的宣传力度,引导居民最大限度减少外出,出行一定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切实提高居民的自我防护意识。


  邓卓文强调

  东埔街道要针对社区人口多、人员流动性高的特点,充分发挥社区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紧依靠社区群众,尽职尽责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要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科学安排人员、力量、资源调配,扎实开展好疫区返回人员摸排工作,人力不足时可向指挥部请求支援。要讲究方式方法,充分发动物业公司,采取最严格人员流动管控举措,对返回人员信息严密摸排、动态监测,同时积极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及必备生活物资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