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江东新区举行问策全国和省、市 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2-29 15:05:26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2月28日上午,江东新区问策全国和省、市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座谈会举行。

  在河源市的部分全国和省、市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走进江东新区,通过视察、座谈等方式,广开言路、集思广益,充分听取意见和建议,寻计问策助力推动新区建设发展全面提效破局。

  新区党委书记孔德胜、管委会主任孙宇红参加座谈会。新区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活动。


301296.jpg


  江东新区党委、管委会组织在河源市的部分全国和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视察、问策活动,主要目的是自觉接受人大、政协监督,让代表、委员了解江东新区近年来的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亲身感受新区的重点工程、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向代表、委员寻计问策,充分听取意见和建议,破解新区经济社会发展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为新区各项工作的有力开展提供最广泛的群众基础和有效的智力支持。

  当日上午,60名代表、委员从市会议中心出发,沿新区城东大坑片区——高铁新城河源东站——江东新区智慧城市指挥中心——广东埃纳生医疗科技公司——慈航飞机展厅等一路视察,沿途听取各个项目点讲解介绍,全面了解新区经济建设、重点工程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工程建设、招商引资等方面取得的进展与成效。

  “震撼”“崛起”“发展很快”“催人奋进”……一路下来,代表、委员们对新区近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以“江东速度”全力推进城市开发、项目建设、民生保障等各项事业所取得的变化表示惊叹和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孙宇红介绍了江东新区的区位、地位和定位,通报了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说,围绕打造“河源未来城市发展核心”这一目标,江东新区正全力构建“三点三带四组团”战略发展布局,同时认真谋划推进深河特别合作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势头好、固投猛、劲头足、“骨头”多等特点。下来,新区将在“拼”“争”“抢”“创”四字上下工夫,努力将“全景图”变成“实景图”,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把大抓落实作为破局之举,合力推动新区开发建设全面提效破局、乘势构建江东新局。

  缪国乐等5位人大代表、刘玉祥等5位政协委员分别在座谈会上作了发言。他们结合新区发展实际,分别就交通和信息基础设施的“软硬”联通、人才引进和政策支持、城市规划和配套建设、保留城市历史文化记忆、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径、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产城融合发展等不同方面积极建言献策,用心用情提出意见和建议。部分代表、委员还通过书面等形式向新区党委、管委会献上发展之策。

  孔德胜在总结讲话中对各位代表、委员不辞辛劳视察、积极提出意见建议、为新区建设发展出谋划策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新区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团结一心,打响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的攻坚硬仗,奋力推动新区提效破局“三步走”,以“江东精神”和“江东速度”,推动新区建设发展率先提效破局。这些成绩的取得,在于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挥一切有利于新区发展的各级力量、坚持把防风险作为新区发展的一条主线、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这“五个坚持”既是新区成立以来各项发展的重要保证,也是重要经验和“法宝”。

  孔德胜强调,江东新区承载着市委市政府赋予的打造“河源未来城市发展核心”的使命任务,要以更高的站位、全局的意识,哪怕是“快马”还要继续“加鞭”、“响鼓”仍需“重锤”来敲,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国家打赢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大机遇,努力使江东新区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引领河源未来发展。他表示,各位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弥足珍贵,下来要一一收集整理归纳,进行专题研究,融入新区下一步提效破局各项工作中。新区领导班子和各级各部门要对照意见建议,对号入座、主动认领、充分吸纳,制定意见建议落实清单,逐项推进,努力使新区工作更加符合中央和省委、市委精神、更符合新区发展实际,更加符合新区人民的意愿,奋力推动新区发展全面提效破局。

  代表、委员还观看新区成立5周年宣传片《追梦江东》和《河源东站综合交通枢纽规划》高铁站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