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江东新区与河源移动签订5G+智慧园区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9-12-23 21:50:10 来源:江东新区管委会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2月21日上午,江东新区与中国移动河源分公司签订5G+智慧园区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共建5G+智慧园区,助力江东新区数字经济发展。

8.jpg

       签约仪式上,江东新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孙宇红在致辞中介绍了江东新区发展情况。她表示,江东新区是河源未来城市发展核心,是河源未来的“心脏”,正全力构建“三点三带四组团”战略发展布局。江东新区非常重视智慧城市建设,目前编制了大数据产业园规划,计划打造大数据产业园。江东新区与中国移动河源分公司签订5G+智慧园区战略合作协议,意义非凡,希望借助中国移动的力量,发挥其技术优势,推动新区产业园服务、管理、产业与5G技术相结合,提升园区智能化水平。

       中国移动河源分公司负责人郭思远在致辞中表示,河源分公司将充分利用5G网络、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为新区提供“智慧城市”“智慧园区”一揽子解决方案,高标准支持新区的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助力江东新区抢占5G产业和数字经济制高点。他表示,通过合作,将江东新区打造成“创新、智能、高效”的智慧城市和智慧园区样板,推动新区数字化产业发展和智慧化管理体系建设迈上新的台阶。此次双方联手,将充分利用5G网络、云计算、工业物联网、大数据、智能制造等技术,使5G技术成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

       根据合作协议,中国移动河源分公司2020年将在新区投资约3600万元,新建5G基站90个,实现江东新区5G网络全覆盖;同时将投资2亿元,在新区建设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河源分公司生产调度中心,提供5G无线高速通信、有线宽带光纤通信、5G标杆示范应用等服务,努力将江东新区建设成为具有全市影响力的5G产业发展先行区和创新应用示范区。

       中国移动河源分公司将优先为江东新区提升有线网络承载能力,做好新区内商业楼宇、重点企业、公共设施的预覆盖,打造OTN智能集团专线承载网络,提升跨市、跨省、国际专线的业务能力,为智慧园区的云计算、云服务、大数据共享平台提供扎实基础和能力。据估计,2020年河源移动将在江东新区新建5个传输汇聚机房、25公里管道、103公里光缆,总投资达2500万。

       此外,双方还将积极推进 “5G园区应用”落地,特别是推进制造企业上云用云发展,推动5G+AR/VR/AI等技术应用于园区管理服务,加快落地智能安防、智能消防、智能停车、智能物管、智能服务等服务,通过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手段,提升园区企业信息化、智能化经营的能力。

       新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疏纲代表管委会与中国移动河源分公司副总经理谢波进行项目签约。新区领导黄志辉、丘云飞等见证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