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河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2023年省级企业技术改造奖励资金拟支持项目公示
发布日期:2023-02-01 18:52:22 来源:河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按照《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组织2023年广东省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企业技术改造)项目入选项目库的通知》(粤工信技改函[2022]5号)文件要求,我局组织开展了2023年广东省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企业技术改造)项目入选项目库申报工作。经第三方机构材料审核、现场完工评价、资金核算、专家评审、公示等程序,经局党组会议审议后,我市纳入2023年省级企业技术改造奖励资金项目库共28个项目。

根据《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下达2023年广东省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企业技术改造)项目计划的通知》(粤工信技改函﹝2022﹞14号)精神,省厅安排我市省级企业技术改造奖励资金项目资金共11716万元,明确:粤东粤西粤北地区25-26%予以支持,每个地市保持奖励比例一致,单个项目奖 励金额不低于100万元,不超过5000万元。为合理安排入库项目的奖励资金,我市2023年省级企业技术改造奖励资金分配原则如下:一是在公平、公正、公开入库项目核查、核算和竞争性遴选的基础上,按照省厅入库文件的政策导向,体现集中财力办大事和扶优扶强等原则;二是优突出产业导向,重点突出我市入选省级“双十”产业集群产业企业项目,其中市、县(管委会)重点突出打造千亿级电子信息、百亿级食品饮料、百亿级新材料产业和百亿级机械模具产业;三是突出规模以上企业项目,兼顾项目企业2021年度入库税收、出口额和2022年产值贡献情况;四是结合我局组织专家竞争性评审评分项目情况(竞争性评审评分主要抽取项目是否属重点支持方向、项目企业上一年度销售收入、企业现有技术和研发(设计)水平、项目单位财务状况指资产负债率、利润综合评价、项目企业科研成果、项目总投资、项目主要设备先进性、项目自动化情况、项目社会效益等);五是参照省级资金分配的做法,突出各县区(管委会)2021年对全市技改投资的贡献(指绝对值,兼顾增速)和往年各县区(管委会)申报入库项目的质量,结合资金总额和各县区(管委会)申报入库的项目数量等,尽量将有限的资金惠及到更多的企业,并做到区域相对平衡。现将河源市2023年广东省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企业技术改造)拟支持项目名单予以公示(见附件)。

公示期自2023年2月1日至2月7日,共7天。如对公示内容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以书面的方式向我们反映,并提供真实的姓名、工作单位、联系方式和反映事项的证明材料等。

 

   附 件:河源市2023年广东省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企业技术改造)拟支持项目名单


 

 

                          河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3年2月1日

 

联系人:何思东;联系电话:3885960;传真电话:3886055;邮箱:jsgztzk@sina.com;地址:永和东路85号804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