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河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设立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专家库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2-11-08 14:59:19 来源:河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提升我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服务能力,进一步发挥专家“智囊”作用,为从事产业规划编制及发展战略研究、重点项目投资,开展项目绩效评价等提供专业化服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拟设立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专家库。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专家类别设置

(一)产业(行业)领域:新一代信息技术(新型显示、集成电路、光通信)、机器人及核心零部件、新能源(氢能、风电、光伏、智能电网)、航空航天及轨道装备、汽车(车联网)及零部件、数控加工设备及精密加工、新材料(化工新材料、先进钢铁材料、先进碳材料)、食品饮料、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轻工纺织、工艺美术、软件工程、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工业互联网、5G(技术研发、系统集成、应用产业)、纳米技术应用、节能环保、船舶海工装备等。

(二)专业领域:智能制造、工业设计、服务型制造、工业文化遗产、企业管理、经济管理、兼并重组、平台基地建设、计算机应用技术、财务审计等。

二、专家服务内容

(一)参与中央、省、市级财政专项资金项目评审、验收等工作。

(二)参与工信课题、规划、政策文件的评审论证工作。

(三)为重大行政决策提供政策建议和咨询意见。

(四)参与其他咨询论证工作。

三、专家人选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行业操守,能够认真、客观、公正、廉洁、诚信履职。本人信用良好,自觉遵守专家库管理规则。

2.具有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平和行业影响力,熟悉相关政策、所属领域或行业最新发展动态,从事相关专业领域工作满5年,具有中级技术职称以上或具有同等专业水平。

3.年龄为60周岁以内的在职人员(资深专家可适当放宽年龄要求),身体健康,在时间和精力上能够保证完成评审、咨询、审计等工作。

4.本人愿意以独立身份参加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开展的有关工作,并依法接受相关部门的监督与管理。

5.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行为和较重及以上信用不良记录。

(二)具体条件

1.高校院所专家。长期从事相关专业技术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参与过企业横向课题研发,在行业内具有较高知名度。具有中级职称以上职称,在相关领域开展研究工作5年以上。

2.企业专家。所在企业为行业骨干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以上“专精特新”企业、省级及以上企业技术中心企业、国家或省单项冠军企业等;担任企业技术负责人,或是企业专利、软件著作权的主要完成人。

3.管理专家。需担任企事业单位乡科级正职(含)以上职务,担任院校、科研院所副处级(含)以上职务或是创新创业和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社会团体负责人、行业协会(学会)、国家和省级创新型企业、骨干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

4.财务专家。注册会计师、税务师或具有会计、审计、经济专业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四、遴选范围及方式

本市的大专以上院校、科研院所、企业、行业协会(学会)、相关机关事业单位人员。

(一)单位推荐。单位统一填写《河源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专家入库推荐名单》(附件1)、《河源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专家入库申请表》(附件2),经本人同意、单位审核(盖章)后,连同推荐人选身份证件、学历证书、技术职称证书及其他证明材料PDF格式扫描件,一并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二)个人自愿报名。专家个人填写《河源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专家入库申请表》,经单位审核同意(盖章)后,连同本人身份证件、学历证书、技术职称证书及其他证明材料PDF格式扫描件,一并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五、有关事项

(一)单位推荐及个人报名时间,截至2022年12月8日。

(二)电子邮箱:hy3885407@163.com

(三)联系人:梁越、杨桂莲

(四)联系电话:3881180




 

    附件:1.河源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专家入库推荐名单

                        2.河源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专家入库申请表


 

 

河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2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