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征集知识产权专家(第二批)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2-26 16:17:33 来源: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知识产权保护与促进水平,完善知识产权专家库建设,充分发挥专家库智力支撑作用,根据知识产权工作的实际需要,我局拟采取自愿申报、公正审核、统一标准、动态进出的原则公开征集河源市知识产权专家(第二批)。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目的

本次征集入库的知识产权专家,根据《河源市知识产权专家库管理制度(试行)》要求,可以参加以下活动:

(一)参与研究和制订地方知识产权政策以及地方、行业和企业知识产权战略。 

(二)参与知识产权项目的评审、评价、评估、评标、评奖、验收。

(三)参与重大研发、经贸、投资和技术转移活动的知识产权论证和预警研究,为政府知识产权管理和决策提供咨询意见和建议。

(四)参与知识产权侵权判定,疑难知识产权案件或涉外重大知识产权纠纷与争端研究讨论,提出有效解决方案或建设性意见。

(五)参与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信息利用服务和知识产权宣传普及、教育培训活动,为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知识产权文化建设提供公共服务。

(六)参与知识产权国际交流与合作活动。 

(七)其他需要专家参与的知识产权工作。

二、专家条件

(一)基本条件

1、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具有严谨的科学素养、职业道德和高度的责任心,作风正派,治学严谨,能认真、客观、公正、廉洁履行专家职责,自愿承担相关保密义务,遵守纪律,服从管理,自觉接受监督。

2、年龄在65周岁以下,身体健康,在时间和精力上可以保证完成相关工作;

3、在本专业领域具有较强理论水平或丰富实践经验,熟悉国内外专业(技术)领域和知识产权最新发展动态,具备中级以上职称,具有5年以上相关领域工作经验;

4、熟练掌握国内外知识产权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和其他规定,服务河源知识产权事业。

(二)专业条件

1、综合管理专家

从事知识产权服务或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精通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和国际规则,掌握知识产权代理、法律、信息、商用化、咨询、培训等某一方面或几个方面的技能,了解本领域技术发展方向,在本领域内具有较高知名度;能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及服务等方面提出建设性观点和建议,能在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等方面开展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具备专利代理人、专利审查员、资产评估师等执业资格者优先。

2、法律实务专家

从事知识产权诉讼、审理、行政管理或执法工作,精通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和国际规则,掌握国内外知识产权发展态势,熟悉知识产权相关重大战略和宏观政策,对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有全面了解。具备律师、企业法律顾问、教育机构法学院副教授以上等专业职称者优先。

3、专业技术专家

从事电子信息、高分子材料、食品饮料、建筑材料、无机材料(金属、陶瓷)、节能环保、生物医药、新材料与新能源、先进制造、装备制造、农产品养殖与加工、农业机械化等某一专业领域的学术研究或技术研发工作5年以上,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熟悉本技术领域国内外最新技术及市场发展动态,学术造诣高,在相关专业领域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取得相当于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专业资质者优先。

4、经济管理专家

熟悉国家财经政策法规和知识产权管理规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证券化、保险等相关政策,从事金融、经济、财会、审计等工作并具备较高的专业造诣,在本领域具有一定知名度,能对我市知识产权金融工作发展提出建设性观点和建议。

三、征集范围及类别

(一)征集范围:广东省内行政机关、司法部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社团组织、中介机构等单位的知识产权专业人员。

(二)征集类别:1.综合管理类;2.法律实务类;3.专业技术类;4.经济管理类。

四、申报材料

(一)《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专家申请表》(见附件1);

(二)身份证复印件;

(三)学位证书复印件;

(四)本人近期大一寸彩色免冠照片2张;

(五)本人专业技术职称和任职资格证书复印件;

(六)本人知识产权相关工作经验证明材料;

(七)本人知识产权成果材料、科技成果材料、专利证书、发表论文等学术及研究成果清单;

(八)国内外学术团体和学术刊物任职情况的证明材料;

(九)能证明本人专业专长的奖励证书复印件;

(十)材料真实性承诺函(见附件2);

(十一)其它与申请有关的证明资料。

五、申请入库程序

(一)申请

1、申请方式:填写申请表并提交相关材料。

2、申请专家类别说明:专家类别以申请表“申请专家类别”进行分类,请选择本人最擅长、最专业的1个类别进行申请(多选无效);申请人可根据本人专长选择不超过2个(含)专业领域。

3、其他说明:从事相关工作的基本情况及主要成果要围绕所选择专长领域进行阐述,选择一个领域以上的,要分别阐述各领域从业的相关经历,并提交相应的附件证明材料。未提供从业经历及附件证明材料的专长领域,视为无效。

(二)材料提交

参与申请征集的专家请于20204117:00前(以邮局邮戳为准)将申报材料纸件(一式1份,快递送达)及电子件报送市局知识产权科,逾期将无法参与第二批专家征集工作,需待下一步通知。

(三)审核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将对申报材料、申请人的资格条件进行初步审核,形成初审结果。初审结果在网站上予以公示,如公众对初审结果有异议,将调查核实有关情况。经审定后,确定河源市知识产权专家名单(第二批)。

联系人:陈明、赖峰波

电话:0762-3279995

邮箱: hyipo@163.com

地址:河源市源城区永和东路商务小区河源市市场监管局大楼815


附件:1.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专家申请表

2.材料真实性承诺函



       附件1-2.docx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221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