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致来河就业返岗朋友们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2-21 10:55:31 来源:河源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亲爱的朋友们:

  进了河源门,就是一家人。我们始终把您的安全与健康放在首要位置,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服务好每一名来河人员,保障大家岁月静好。疫情的恶魔终将过去,发展的春天迎面而来。客家古邑,秀美水乡,河源正翘首以盼,欢迎您的莅临,期待您的归来!

  一、就业返岗更开心。我市通过实施援企稳岗政策、缓缴社会保险费、发放援企稳岗补贴,帮助受疫情影响企业减轻工资支付压力,引导企业按时支付劳动报酬,尽量不裁员、少减员;组织收集复工企业岗位信息,动态更新岗位需求清单,设置重点用工企业网络招聘专栏,建立供求双方快捷对接通道,向登记求职人员、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精准推送,提高人岗匹配效率,大批好工作、好岗位在等着您。

  二、健康管理更舒心。我们十分关心您和家人的健康。回来前,您可通过“粤商通”APP中的“员工健康”功能,进行健康情况申报。回来后,您可通过全省首个线上预约+线下派送口罩“守护槎城”小程序,享受口罩预约购买服务,让口罩直达家门,有效避免购买口罩人群过度聚集造成可能的交叉感染风险。我们将为您及家人做好健康监测服务,新冠肺炎确诊、疑似患者,费用一律纳入医保;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新冠肺炎被依法认定为工伤的,从速落实工伤保险待遇。

  三、生活保障更贴心。企业已为返程返岗员工做好食宿安排,提供生活便利服务。确需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我们将提供集中采购、送货上门服务。

  四、权益保护更暖心。我们积极保障您获取工资报酬的权益,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河源市劳动保障监察线上举报投诉指引》,您可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市人社局专栏和“河源人社”微信公众号,在“线上”反映诉求。因新冠肺炎疫情而不能按时返岗的,我们合理安排休息休假、保障您停工停产期间的待遇。

  五、网上办事更顺心。我们依托“粤系列”政务服务平台为您办理相关业务。您可通过“粤省事·河源版”,指尖快捷、便利办理包括公安、社保、民政、公积金、不动产、交通出行、税务等服务。同时,您还可通过“粤省事”返粤车辆申报平台,为入粤车辆快速通过河源境内的粤赣、大广等高速公路省界检查站进行提前预约,舒缓排长队的压力。

  六、遇事求助更安心。我们急您之所急,遇到急事难事,您可以随时拨打政府服务热线12345求助,我们将尽力向您提供基本的生活保障和救助服务。

  浪高迎潮立,追梦正当时。让我们与您携手共进,在奔跑中奋力逐梦,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祝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生活美满!

  

河源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