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何国森到东源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18 11:09:22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方新苗 前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国森到东源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加大统筹协调力度、抢抓项目工期节点、全力推进施工进度,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以项目建设实际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


  村道两旁,树木青青。东源县绿美环县路建设工程于去年开工建设,全长约234.75公里,目前已完工里程108.6公里。何国森沿着乡村公路察看工程建设成效,认真听取东源县交通项目推进情况汇报,要求东源县加强重点交通项目规划建设,不断优化交通基础设施和运输服务布局,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同时要结合“百千万工程”、绿美河源生态建设,扎实做好高速公路、国省道及乡村公路沿线绿化美化工作,提升城乡绿色“颜值”。


  在赣深高铁河源北站,何国森实地察看高铁站周边环境,详细了解河源北站交通枢纽及周边配套设施建设情况,要求东源县全面梳理高铁站片区资源情况,继续完善接驳线、桥梁等配套工程建设,加强高铁站与周边地区的交通衔接、区域互动,认真谋划推动高铁经济带建设,释放高铁经济效应。


  广东岑田抽水蓄能电站是省重点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上网发电量约28.11亿千瓦时,每年节约煤耗约35.63万吨标准煤。在该项目指挥部,何国森深入了解项目推进情况,要求东源县及相关部门主动靠前、强化配合,严格按计划推进工程建设,妥善做好移民安置工作,保障水利水电工程顺利实施。


  何国森强调,要牢固树立大抓项目导向,坚持把项目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大力推进省市重点项目建设,更好发挥重大项目带动作用,持续扩大有效投资。要对照时间表、任务书,全力推动项目早开工、快建设,加快形成更多实物量和投资量。要紧跟国家政策导向、紧盯产业发展趋势,谋划储备一批强基础、补短板、利长远的重大项目,为投资增长提供更有力支撑。要主动跟踪服务,强化用地、资金等要素支持,做好项目定期调度,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建设。


  市领导孔德胜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