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何国森到源城区调研
发布日期:2024-04-17 09:29:19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方新苗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国森到源城区调研,深入企业、产业园区、项目现场,就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


  在广东保基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易利嘉电子有限公司,何国森走进企业产品展厅、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销售等情况,鼓励企业紧跟市场变化和用户需求,持续加强产品研发创新,提高产品竞争力,扩大市场份额。


  在源城区工业园第三期扩园项目施工现场,何国森听取园区发展规划、入驻项目进度等汇报,要求园区管委会及相关部门强化跟踪服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项目落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推进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


  河源市裕诚新霸食品有限公司是源城区通过盘活低效用地引进的项目,预计今年12月份投产。何国森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要求源城区持续推进产业园区用地整治提升行动,盘活更多闲置用地和低效厂房,推动低效片区“腾笼换鸟”。


  何国森强调,源城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本质要求和重要原则,紧紧抓住有利时机、用好有利条件,统筹推进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建强产业“大平台”,加快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深刻认识“百千万工程”实施带来的有利契机,突出抓好典型示范创建,做好“项目对接”“市场对接”“改革对接”等文章,推动河源“南大门”项目加快建设,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硬实力”。要着力优化全要素营商环境,针对企业在用地、用工、融资、用能等方面的迫切需求,加大政策供给和要素保障力度,为企业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孔德胜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