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何国森到河源国家高新区调研
发布日期:2024-04-16 15:48:45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方新苗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国森到河源国家高新区,深入工业园区、企业车间、项目工地,围绕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进行调研。


  在紫泉饮料、怡宝碧优选饮用水等项目现场,何国森深入企业物资仓库、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规划等情况,希望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加大在我市的投资力度,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在河源落地生根、发展壮大。在白象食品华南生产基地项目工地,何国森实地察看项目规划、建设施工等情况,要求施工单位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新九州水经济配套产业园预计今年10月完成厂房建设,目前园区所有厂房已完成招商。何国森仔细询问园区建设及入驻企业情况,要求河源国家高新区总结推广标准化厂房招商模式,围绕主导产业吸引更多中小型投资项目落户我市,加快形成产业聚集效应。何国森还到爱康建材、腾祥科技、文鹏食品等租厂房投产项目,现场参观生产设备及流程,鼓励企业继续加强产品创新,积极开拓市场,做大发展规模、提高市场竞争力。


  在河源国家高新区跨江融合发展启动区施工现场,何国森认真听取跨江融合发展规划设计情况汇报,强调要加快推进用地土石方平整,提前谋划空间布局,为后续建设基础、产业、生活配套设施预留土地资源。


  何国森强调,河源国家高新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关于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要求,准确把握推进新型工业化的新形势、新任务,加快探索出发挥本地优势、展现本地特长的新路子,不断凝聚创新发展合力,助力打造独具特色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河源样板。要持续推进产业优化升级,加快水饮料及食品产业园等牵引性项目建设,推动龙头企业稳产增产、优质项目达产达效,加快培育千亿级百亿级产业集群,进一步夯实制造业家底。要推进平台提级赋能,高质量推进承接产业有序转移主平台和河源国家高新区跨江融合发展启动区建设,增强园区综合承载能力,进一步拓宽产业发展新空间。要做好服务保障,加大联系走访企业力度,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各类痛点堵点问题,以更优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企业落户、项目落地。


  市领导孔德胜参加活动。